闵行区中小学校长教育领导能力研修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23浏览次数:1574

2009年4月9日上午9点,上海市闵行区中小学校长教育领导能力研修班于教师教育基地(四教)B101报告厅举行,此次研修班由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主办,得到了闵行区教育局、闵行区教师进修学院的大力配合与支持。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丛玉豪、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浩、闵行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徐国梁、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永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徐雄伟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闵行区教育局组织科科长康正华主持。
 
王浩副局长进行了开班动员,康正华科长宣布了研修班学习纪律及班委名单。上海师范大学丛玉豪副校长讲话,代表学校对此次培训班表示祝贺与支持,并对闵行区前沿的教育理念与教育的大力投入表示赞赏,希望各位学员能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自身能力,学有所得。
 
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提高闵行区中小学校长教育领导能力,增强中小学校长改革学校管理工作的信心,通过培训使中小学校长了解国内外基础教育改革的最新动态,增加教育管理的新知识,能够自觉反思学校管理面临的紧迫问题及其应对策略,指导教师开展教育科研,提高教育思想、学校治理策略、学校形象改善、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能力,努力创建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开班典礼结束后,按照既定的教学计划,由陈永明教授开始第一讲,题目为《校长专业标准与教育领导能力》。(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