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进校长主持《教师教育系列教材》编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23浏览次数:1746

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中午,李进校长在教苑楼704室主持召开“教师教育系列教材”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北大出版社姚主任、与我校教师教育有关的一些学院院长和学科带头人30人。
 
此次系列教材的出版是继去年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教师教育概论》(80万字)后的第二批出版计划在一年内完成20本。第二批出版计划的工作会议主要议程:一是确定撰写各本教材或专著的撰写方针;二是签署第二批出版计划的出版合同;三是为我校教师教育学科群创建如何进一步运作,打出品牌或者凸显特色;邀请与我校创建教师教育学科群有关的一些学院的院长共同商拟第三批出版《教师教育系列教材》的规划项目。
 
去年由李进校长牵头,24名学科带头人共同编著80万字的《教师教育概论》精品教材从24门不同学科视角聚焦于当代教师的实际需求,采用最新的文献资料和典型案例,具有奠基性、知识性、引领性和示范性,可谓是我国教师教育领域的一大力作,受到了社会好评,也增强了我校在教师教育领域的话语权。在此基础上,北大出版社将与我校展开深度合作,审批、认可了我校第二批出版计划的《教师教育系列教材》并即将展开第三批出版计划,在两年内出版一套涵盖中小学教师教育的系列教材,从宏观的《概论》再到具体的学科,充实教师教育学科群的内涵,展现上海师大的教师教育特色。                           李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