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明远教授传达我国教育中长期规划主要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23浏览次数:1477

2009513星期三下午,教育学院邀请我国教育泰斗顾明远教授在校会议中心进行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教育学院院长陈永明教授主持,教育学院吴沛东书记和惠中副院长出席。
顾明远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教师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小学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报告题目是《改革、创新:实现中国教育的可持续发展》。顾教授传达了教育中长期改革和规划纲要的最新信息。国家成立十一个调研小组,其中包括:教育发展战略、素质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教育公平、制度创新、教师教育、教育保障和党的建设。规划要求教育要与我国经济社会总体要求相一致,要建立改革、创新机制,通过改革创新来实现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促进教育公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要求,继续加大教育投入。顾明远教授的精彩演讲和学术魅力吸引了在场所有听众,大家都为之折服。(许苏  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