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校长专业发展”创新团队建设得以强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14浏览次数:1685

新学期开学首日清晨,213日上午八点,陈永明院长召集两位学校和六位学院创新团队负责人座谈。陈院长重申了创新团队的使命,一、凸显上海师大的教师教育特色;二、深化学科建设和科研强校;三、推进学术梯队的构建。

当日中午,“校长专业发展”创新团队全体成员集中领会陈院长的讲话精神,并对团队成立以来四个月的工作进行梳理与反思,同时为团队建设制定了行动计划。团队建设计划的重点是:

一、积极申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9年度项目以及其它相关科研项目;

二、深化国际交流,今年四月接待德国高等教育研究高级访问团,今年十二月召开首届教育领导中德高端对话,明年六月召开第二届教育领导中德高端对话;

三、力争国际学术资源并在校设立合作机构;

四、全力配合学校五十五周年校庆活动,筹备好两岸四地“教师教育与教育领导”研讨会;

五、加强团队的社会服务功能,一如既往地为各级政府部门、各类教育机构和各个层面的教育领导提供专业支持。(俞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