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世博女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20浏览次数:3010

2009115下午,教育学院在徐汇校区教苑楼A704召开世博女兵入伍欢送会。我院党委书记周银娥老师、院长陈永明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青老师以及各班辅导员、入伍同学及班级同学代表参加了欢送会。

欢送会由谢青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我院开展世博女兵征兵工作的基本情况。她说我院世博征兵已经宣传动员,学院女大学生们纷纷立志投身国防,报效祖国,踊跃报名,自觉接受祖国的挑选,报名人数多达五十多人;随后经过报名登记、三轮体检、复查、政审,经过严格挑选,有6名学生光荣入伍,分别是:07级的朱见欣、冷洁、张鑫敏,以及08级的郑雯、巩潇宁、唐晓霞。我院入伍人数在全校排名第四。

在欢送会上,学院院长陈永明老师代表学院向六位光荣入伍的女大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她们能够珍惜机会,继续努力学习,吃苦耐劳,在部队中好好表现,能顺利完成任务,不断取得好成绩,为校争光。他表示,女兵们给上海世博会带去的是青春和活力,希望在多年以后,这段军旅生涯会成为她们人生中一份宝贵的财富,也希望她们在军营中体现女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形象的同时,保重身体,注意身体健康。

之后,周银娥老师在她的讲话中谈到,这次冬季入伍的新兵具有不同于以往的特殊性,她们是为了2010上海世博会而特别征召的“世博女兵”,并且她们是一群优秀的“女大学生”,这便赋予了她们的入伍以重要的历史使命。她希望新兵们能够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虽然她们是生活在安逸中的幸福一代,但是在军营中要放下“娇、骄”二字,显示出军人的气势和士气,吃得起苦,代表当代青年,要“作风过硬、政治过硬、业务过硬”。

听了陈院长和周书记的讲话,六名新兵也颇有感触,谈了各自入伍的过程和感想。她们中有的在隐瞒父母的情况下报名参军,有的受到家庭的极力反对,有的出身于单亲家庭,但是她们都克服重重阻挠,坚持到底。她们纷纷表示参军是儿时的梦想,能够成为一名军人,她们感到无尚光荣;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她们的培养教育,到部队后一定牢记母校教诲,不辜负学校对自己的培养和期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争光。

欢送仪式始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出席会议领导纷纷与入伍新兵话别合影留念。6名新兵将于1117踏上军旅征程。

她们怀着激动心情,告别父母,告别同学,告别朋友,即将踏上征程,投身火热的军营,肩负起保卫祖国的重任。我们衷心期望你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报效祖国,为上海2010年世博会贡献力量。希望你们学院在军营中好好发展,发扬教院人的精神,你们牢记父母、老师的重托,奋发努力,勇敢拼搏,授衔归来。

祝全体光荣应征入伍的新兵同学们一路平安!(闻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