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冷鹤鸣教授解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12浏览次数:2559


20091111,东方讲坛之教育领导系列讲座在我校文苑楼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讲座迎来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的冷鹤鸣教授,他主要从两个方面来解读继续解放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教授首先从哲学的角度深入的谈论了人类目前发展的危机,他结合许多案例,明确的阐述了人类发展危机的根源是人类自身理性的异化,期间教授用幽默的语言,现实的例子来讲解人类理性异化的现状。在深刻分析原因后提出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是恢复人的人文理性。

其次,冷教授解读了科学发展观的核心问题:以人为本。结合改革开放30年的变化,解释了本的含义,就是人的基本权利,并赋予了它发展的意义。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的提出问题,并对冷教授精彩深刻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次东方讲坛让同学们受益颇多、深受启发。(赵烨 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