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10浏览次数:2134

2009117下午,2010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市场招聘会在教苑楼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由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主办,吸引了来自上海12个区县近42所小学前来招聘。招聘会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了,它为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就业市场,在师范生中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此同时,本次招聘会也为上海市各大小学提供了选拔优秀小学教师,进一步增强和优化其师资力量的好机会。

在当天的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教室内,应聘者们和学校老师一一交流面试;教室外,已排成长龙,大家手中揣着精心准备的简历,跃跃欲试。在采访中,看到不少大三学生在现场驻足观望和倾听。他们表示,自己是来提前感受招聘会现场气氛的,了解就业情况以及简历和面试的准备,为自己明年的应聘积累经验。

在采访中,一位来自闸北区大宁国际小学的校长笑容满面地说,她非常满意今天的招聘结果,今年的应聘者人数多,综合素质较高,这些都可以从应聘者的谈吐、神情以及应对能力中体现出来。她尤其赞赏应聘者们的自荐能力、临场应变和表达能力。大多数学校对上海师范大学的毕业生表示了肯定的态度,认为能够掘到“宝”,以往本校毕业的留校老师的良好工作表现让他们坚信这一点。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银娥老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青老师等也亲临招聘会现场。老师与各校老师亲切交谈,询问应聘者应聘情况并就如何提高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整体素质和办好此专业与各校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沟通。在和大三学生的交流中,老师表示,希望学生们来招聘会现场体验后总结经验,知道各小学挑选教师的标准后,认识自身不足并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完善自身各项技能、提升能力,以此不断增强就业竞争力,为明年的招聘会做好充分准备。

教育学院每年都会举办一场针对小学教育专业的就业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一个集中选择的机会。我们也将积极总结经验,争取把每年的招聘会常办常新,吸引更多的单位来参加。(陆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