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润桃李路遥山水长——记教育学院2017级本科生专业认同教育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447

 


 2017927日中午12点半,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丹老师、副主任崔丽莹老师及李海江老师;小学教育系副主任钟文芳老师以及杨振、姜辉、叶勤、徐梅、陈慧、李霞老师;学前教育系副主任何慧华老师及黎松涛老师;公共事业管理学系副主任朱炜老师教育技术学系副主任季隽老师、本科专业负责人吴振华老师及龚鸣老师、特邀教师经春秋老师;教务办金磊、钱佳宇、徐萍、王芝英、李欣倩老师20余名优秀教师受邀为教育学院全体新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认同教育。17级新生们在本次活动中认真聆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17级新生对大学的学习模式、专业学习方法和未来职业发展都存在一定困惑。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全面地了解专业,爱上自己的专业并能为自己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涯订立一个明确的目标,教育学院精心策划了此次专业认同教育。

各系所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上师大教育学院的辉煌历程,对本专业做了全面的介绍,并提出了“成为卓越教师、塑造卓越品质、培养卓越技能”的期望。老师们的介绍,使得同学们对自己所在专业有了深入的了解、明白了专业学习价值、对日后的发展也有了更为明晰的展望。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爱上专业才能有足够的动力在专业领域内钻研。不少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各自在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用自身经历证实了专业认同的重要性。在座同学受益匪浅,无不认真思考,仔细记录。

教务办老师同样也分享了一系列学涯规划、培养方案,提倡让同学们学会自主学习、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他们细致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各专业的培养模式、专业技能培养方法及考核标准。守纪律、有目标之后未来会更加清晰,才能拥有无限可能。随后,各专业的班导师们也在本次讲座中与同学们见面。教育学院有其特色的班导师制度,目的在于及时有效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促进学习。

此次讲座增强了17级新生对本专业的认同感,让大家明确了自己学习生涯的目标与规划,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重任。大学生活刚刚拉开帷幕,还有更多的精彩等待着莘莘学子们去探索。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新生们唯有一步步践行“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不断开阔眼界、培养自己的基本技能和核心素养,才能为未来教师事业添砖加瓦,让教师精神薪火相传。

 (供稿人:陆思琦、严雅琴)

(各系所教师给学生做分享)

(受邀教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