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青年教师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85

教育学院青年教师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学院党委和青年教师协会于121日下午在学术书吧开展教育学院青年教师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苏令银副教授做题为“总体把握、准确领会党的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的报告,并与青年教师开展交流座谈。教育学院党委徐晓明书记一起参加。活动由青年教师协会会长胡天翊主持。

苏令银副教授围绕历史定位,四大事件、四大成就、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三个理论飞跃和十条经验展开交流和分享。苏老师首先强调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历史定位,随后围绕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的历程,仔细讲解了在各个历史阶段中党和人民所取得的四大成就和四个伟大飞跃,图文并茂地为老师们展示了党和人民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许多重要的发展成果,并由此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个理论飞跃的历史背景、实践来源及理论价值。最后,苏老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总结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一一剖析,联系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以及教育工作实际,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苏令银副教授的分享结束后,教育学院党委徐晓明书记和青年教师协会会长胡天翊副教授分别做了总结,认为此次分享加强了青年教师的理论学习深度。教师发展中心的刘雅婷老师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本次学习,我充分认识到,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地生根。”心理系新进师资博士后刘泽军老师说:“此次分享交流会让我更深切地体会到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的艰苦历程与卓越成就,未来我们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作为新社会人、新青椒,也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更有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其他青年教师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学习经历,将进一步领会全会精神,并以此来指导自己的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