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2017级新生教育,开启卓越教师培养新征程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360




2017927日下午1点,小学教育专业2017级新生的专业认同教育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三教402展开。活动由初等教育系副系主任钟文芳老师主持,中文教研室主任杨振老师、英语教研室徐梅老师、科学教研室主任叶勤老师、数学教研室主任姜辉老师、2017级班导师陈慧老师、李霞老师,以及学院教务办主任金磊老师及徐萍老师参加了本次专业认同教育活动。

活动由专业负责人介绍小学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各教研室主任进行专业介绍及学习方法指导、班导师和新生见面、教务办介绍学习要求等环节组成。

钟文芳老师以“立足卓越教师培养,以创新求卓越”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在师资配备、课程设置、活动竞赛和见习实习等诸多方面为同学们提供的多种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平台,并期望同学们能成长为具有专业的教师素养、坚定的情意、广博的知识和远大志向的卓越教师。同时,钟老师和新生们分享了小教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鼓励新生及早确立发展目标,积极寻求各种帮助,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

各教研室主任向新生介绍了各专业的主要特点及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以小教专业为荣,认同自己的专业,热爱自己的专业,不仅要学得好,更要学会如何教得好;教导同学们“入乎其内,出乎其外”,做一个有格局的优秀的小学教师;教育同学们要逐步养成自主学习的意识;鼓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课程,夯实基础,同时多参加课外实践,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教务办的老师们为新生详细介绍了课程设置、学分绩点、考核考察、辅修和转专业等相关内容,让新生们对自身的专业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通过本次专业认同教育,新生们增强了对自身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相信通过此次讲座,2017级新生定能迅速转变角色,加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步伐。


(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