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优秀校友胡雪缘谈师大教会我的事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342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优秀校友胡雪缘谈师大教会我的事


为了积极响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思想政教育创新发展,促进全体学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1121日,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在东一教室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朋辈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徐汇区世界外国语小学的大队辅导员胡雪缘老师。胡雪缘老师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是教育学院2006级小学教育本科以及2009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硕士。心系教育,反哺母校,惠及桑梓,胡雪缘老师用生动的演讲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思政教育。

讲座伊始,胡雪缘老师热情地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上的经历和经验,鼓励同学们现阶段多与教授交流,积极参加学术论坛,脚踏实地写文章,并指出科研能力是研究生进入职场后的强大优势。接下来,胡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解答了入职初期的迷茫。关于如何找工作,胡雪缘老师指出不要盲目相信线上大数据,多参加线下招聘会,多导师和师兄师姐打听,会有不错的收获。如果有幸进入单位实习,胡老师也提醒大家工作时不要耍小聪明,不要试图走捷径,要牢记“不忘初心,终身成长”。讲座临近尾声,同学们就自身存在的有关论文选题、工作实习等问题向胡雪缘老师请教,胡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提问结束后,胡雪缘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来结束今天的讲座:如果不知道未来应该做什么,那就做好当下的事。

胡雪缘老师的分享如及时雨,解答了同学们现阶段最关心的问题。朋辈示范引领,亦师亦友,交流育人,言传力行,在浓厚的思政育人氛围中,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学习和就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