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对话信仰,初心凝聚力量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观摩红色沉浸式互动剧“寻找第十二人”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49

历史对话信仰,初心凝聚力量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观摩红色沉浸式互动剧“寻找第十二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和创新党员培养教育形式,1117日下午,教育学院“育行”党员教育工作坊前往浦江郊野公园,观摩并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党课——《寻找第十二人》戏剧展演,通过观看表演、解密推理、对话历史等形式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建党的历史进程,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图1

该党课以红色沉浸互动剧的形式展开,通过表演还原了中共二大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的现场。在重温了紧张的会议后,同学们不禁发出了疑问,“除了陈独秀、李达等已知的十一名与会代表,参会的第十二名代表究竟是谁?”带着巨大的疑惑,同学们走进了推理区域,观摩展览、翻找信息、观看视频、检阅资料之后,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依次从七位可能的“第十二人”相关史料中解析,最终得出结论: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程中,作为中国新一代的青年力量,每个人都肩负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每个人都可能是被找寻的第十二人。

(图2

在党旗党徽的映照下,在诸多英雄事迹的鼓舞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久久回荡。第十二人的故事从这里开始,也将在这里延续,教院学子会将当下的触动化作长久的奋斗,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赓续红色根脉,用历史照亮未来。

(图3

本次观摩活动是继团辅互动式党课培训后,教育学院创新党员培养方式、完善党员教育过程、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又一探索。今后,“育行”党员教育工作坊将持续守正创新,打造出一批更具互动性、实践性、开放性的品牌活动,创造性地利用各类红色资源为学生成长培根铸魂,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4

(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