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专业引领下的区域党建新模式 教育学院党委与宝山区教育局党委中心组联组研讨全教会精神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63

1220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与宝山区教育局党委在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开展了中心组联组学习。宝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王岚,党委副书记、局长杨立红,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部分党委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代表,教授代表出席了本次学习。在联组学习开始前,学校统战部安排了宝山区教育局的同志们参观了上师大博物馆、校史馆等,教育局的同志们在参观中对师大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为上海教师教育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后续的深入合作有了更殷切的期待。学习会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主持。

本次学习的主题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新时代卓越教育与卓越教师培养以及党建联建等方面进行共同探讨,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首先代表院党委对宝山区教育党委中心组成员前来联组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以教师教育研究为优势的教育学院和具有丰富基础教育经验的宝山教育局领导,共同聚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深入研讨,对于丰富中心组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党委委员沈嘉祺,党委委员陈勇,教育学系系主任陈建华教授,上海市教育督导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海涛教授等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开展的研究,畅谈了学习全教会精神的体会,并向宝山教育局领导介绍了教育学院在强化卓越师范生培养、服务上海基础教育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宝山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政等领导也做了精彩的发言。

宝山教育局宝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王岚感谢上师大教育学院对本次学习活动的大力支持。她认为,本次联组学习是一次新尝试、新探索,全国教育大会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教师职业无上光荣,每位教师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教育局欢迎教育学院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宝山去任教,吸引更多的优秀师范生到宝山基础教育队伍中来。

最后,双方就加强党建区域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本次中心组联组学习取得了预期成效,促进了高校与基础教育工作之间的了解,创造了更多的学习合作机会,将全教会精神的学习推向深入。大家一致表示,将携手努力为上海基础教育贡献更多更优秀的新生力量,努力为上海基础教育写出卓越的“奋进之笔”!


(撰稿:教育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