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黄荣金教授带来精彩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430

2017年6月23日上午9时,在徐汇校区第四教学楼407室,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黄荣金教授带来一场关于“如何实施基于研究的有效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基于中美数学教育比较的视角”的精彩学术讲座,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参加。黄教授在香港大学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获得课程与教学专业博士,他主持完成了多项研究,其中包括有16个国家参加的《学习者视角的课堂研究》。

黄教授比较了中国和美国的数学课堂教学,分析了中美数学教学各自的优势以及可能存在的不足。随后,黄教授梳理了美国为改善数学教育在近十几年的改革探索之路,重点介绍了美国在实施有效数学教学方面的最新研究,运用小学数学案例对于八大数学教学实践方法进行逐一解读。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争先恐后地向黄教授提出了自己在数学教学观察实践中的各类疑惑,黄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

黄教授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美国数学教育改革的最新研究成果,而且对于有效小学数学教学的实施有了更多思考,并对如何研究有效小学数学教学获得了诸多启发和帮助。


(撰稿:小教系 张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