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云南省迪庆州民族中学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660

6月30日上午,为期三周的首期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结业仪式暨培训座谈会圆满举行。迪庆州发展规划办主任陈超、迪庆州民族中学校长和继福、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徐雄伟出席仪式,本培训项目首席专家、项目管理团队及迪庆州民族中学骨干教师等参加了结业典礼。

作为迪庆州与上海师范大学首次合作开展的教师培育项目,迪庆州发展规划办主任陈超从迪庆州地区长远发展规划及教育改革的时代背景出发,结合培训实施成效谈及了项目初衷与设想,他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推动迪庆州地区与上海的战略合作,开创共建共赢的新局面。迪庆州民族中学校长和继福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诚挚感谢,充分肯定了骨干教师培训项目这一创新举措的重要意义,并寄语参训教师们不断探索先进育人理念、追求艺术化育人,将具有国际宏观视野及教育智慧的研修成果带回到教学一线,学会在教师发展共同体中享受教育、品味幸福。此外,来自语文组的鲍凌颖等各学科教师代表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徐雄伟具体就研修感悟、培训意见与建议等与参训教师们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教育学院在上海教育援藏、援疆、援滇方面呈现出积极良好态势,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如精准发力推进喀什地区双语教师培训,连续派出多名援藏干部、援疆教师支持支援西部地区工作等。伴随着西部支援教师一棒棒接力,西部师资培训一项项开展,坚定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我们坚信将教育大爱播撒西部、温暖整个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