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系教师赴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五嘉定实验学校结对共建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258

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系教师赴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五嘉定实验学校结对共建

 

2021119日,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系赴上师五实验学校结对共建。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郭长江博士、嘉定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凌雪花、上师大教育管理系师生代表与上师五实验学校领导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全体教师首先考察了上师五实验优美崭新的校园学习环境,随后分组前往学校小学部与中学部班级观摩了由教育管理系研究生实习教师们执教的公开课。研究生们在实习期间表现突出,积累了丰富的学习经验。公开课上他们初试牛刀,讲课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富有亲和力,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




在正式会议上,教育管理系教授陈韶峰与上师五实验校长陈勇在党员教师代表的见证下共同为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隆重授牌。



郭长江副处长讲话表示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双赢互利的,基教处会努力搭建平台,全方位支持,提供科学的指导。凌雪花科长代表嘉定区教育局为上师大教管系的助力表示感谢,她表示有了上师大提供的专业指导,定能为“五育融合,幸福成长嘉速度”助力。


 

下午,教育管理系党支部与上师五实验教师支部先后前往嘉定孔庙、嘉定博物馆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参观嘉定区文化建筑与场馆,学习和加深对嘉定区历史与文化的认识与了解。


 

这是教育管理系支部与上师五实验支部共建的难得机会。通过支部共建,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党建水平。通过支部共建加深融合,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真正实现资源平台共享,实现“1+1”大于2的效果,互惠共赢。教育管理系将以推动与上师五实验学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丰富专业实践。在党建引领下,推动自我更快更好地发展。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