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好学严律己,师道精神永传递 ——教育学院举办“学做人师”主题讲座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387

笃信好学严律己,师道精神永传递

——教育学院举办“学做人师”主题讲座

为提升教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增强未来教师们的教育信念感,113日下午1400,教育学院特邀上海市延安初级中学校长许军,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大剧院开展以“造就孩子,成就自己”为题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老师主持,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600名师范生们参与。

许校长从青年教师成长轨迹谈起,指出在当前教育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现实背景下,青年教师应当要以信念为魂,以爱心为怀,以智慧为帆,以专业为本,主动了解学校办学理念,专注课程教学方式,在更开阔的视角下开展教学,成为一名有信仰心、敬畏心、同理心的,能实现跨领域跨学科教学的优秀教师。同时,许校长结合个人多年执教经验,总结教育的目的是涵养人的灵性,教育的价值在于让生命更有价值。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在场学生,要将教育作为终身追求的事业,在教育中寻找自己人生的幸福和成就,在造就优秀孩子的同时也成就优秀的自己。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许校为优秀教师榜样,在未来教师岗位上,认真做事,不敷衍了事,踏实积累,不好高骛远,树立信仰,不轻言放弃,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作为以师范教育为特色的学院,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师德师风与职业能力的培养,精心组织开展“学做人师”系列讲座,定期邀请一线教育名师为未来教师们传输经验、培育信念,并取得良好的反响。今后,教育学院将继续发挥师范教育特色,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坚守培根铸魂使命,持续为基础教育事业输送优质师资,为上海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