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教资面试指导讲座研究生专场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408


为提升教育学院研究生教资面试备考效率,提高同学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使同学们对教师职业发展有更深的认识,112日晚上,由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讲座在西部东一教室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黄浦区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魏玉梅老师。魏玉梅老师是黄浦区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语文教研组长,同时也是黄浦区语文学科带头人。她的初心是坚守三尺讲台,做学生喜欢、同行称赞的智慧型教师。



讲座伊始,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为引,激励同学们按照“四有”标准要求自己,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未来的“四有”好教师。接着,魏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的基本礼仪和注意事项,从文体把握、内容梳理、语言组织、立意理解等角度深入浅出地教授同学们解读教学材料,并以《小蝌蚪找妈妈》一课为案例,具体讲解了教学设计方案与低年级教学实际情况。最后,老师分享试讲视频,生动形象地呈现了教师讲课的整个过程。同学们通过观察有经验教师的课堂,更深刻地理解了教资面试时所应呈现的状态。


本场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全面有效的指导,有助于同学们把握教资面试备考方向,明确自身所需要提升的讲课技能。在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帮助自己发现了能力不足之处,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