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育﹒行”学生党建工作坊 首次入党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270


为完善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体系,推动入党申请人与积极分子培养衔接,提升学生党员发展与培养质量,教育学院党委创建“育行”学生党建工作坊,为学生提供沉浸式体验、团辅式互动、翻转式学习等新型理论学习形式和载体,激发入党申请人与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与党的基本知识的思考与理解,进一步坚定加入党组织的理想信念,夯实学生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1027日下午1330,学生党建工作坊开展了第一期以“时代楷模——黄大年”为主题的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内容,深刻领会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高尚精神。学习活动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主持,2021级部分入党申请人参与。



本次活动以团辅式互动形式开展。赵乐老师通过视频短片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黄大年同志为了振兴中华而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用“当面临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的选择时,是否会像他那样,义无反顾?”的问题引起同学们对入党动机的思考,用“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勉励同学们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为人为事原则,勇担立德树人、教育强国时代重任,努力成为具有深厚教师情意、扎实专业素养、高尚师德品质的新时代大先生。为深化同学们对黄大年精神的认识,巩固理论学习成果,赵乐老师带领在场学生开展团队协作游戏,引导小组成员通过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完成项目任务,在实践中帮助学生加深对奉献精神、合作精神、创新精神的理解。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学习榜样,提高服务本领,锤炼党性修养,争做赤诚报国、心有大爱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活动为提交入党申请的新生们提供了启蒙学习的平台,是教育学院在加强党员发展背景下,积极探索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在后续工作中,教育学院“育行”党员教育工作坊将开展更多教育实践活动,将学习理论知识与实践锻炼结合起来,激发学生党建工作魅力与活力,打造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