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435


    1128日下午,教育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建设项目推进会在教苑楼B403召开。本次专场活动以“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的新理念、新举措”为主题,院党委书记徐晓明、教育系夏正江教授、初等教育系黄友初教授、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石文典主持。


石文典老师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建设,充分挖掘学院通识课、专业课的育人功能,切实做好我院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培育与申报工作。

我院刘世宏老师《健康教育》通识课、黄友初老师《数学文化》专业课,分别获批2018年校级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建设项目立项,两位老师为各位参会老师介绍了自己对课程思政项目的理解,分享了项目申报的过程,以及授课经验。夏正江教授受邀为参会老师就“德育专业化”的专题作了精彩讲座。各位参会老师与三位老师做了深入探讨交流,感觉收获颇丰。

徐晓明书记就进一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作为教师教育的主要承担单位,教育学院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尤其要强化课程育人功能,发掘课程优势,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她强调,教育学院具有课程思政的研究优势和实践基础,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推进这项工作的更好开展。

(本科教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