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提升教育现代化建设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311


201812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在东部文馨楼211室举办了桐乡市提升教育现代化建设能力培训班开班典礼。桐乡市教育局的曹富祥、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姚文珠、陈翠玉老师,及参加培训班的桐乡市园长、老师,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学前教育系系主任李燕教授、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何慧华副教授、汪磊副教授、张惠敏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结束后,李燕教授做了第一场报告:“学前儿童社会与情绪教育的实践研究”。

开幕式由何慧华主持,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致开幕词,夏院长阐述了学前教育对个人、社会、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以及近年来我国学前教育发展的大好势头。夏院长指出,近期幼儿园教育领域表现出来的问题,如红黄蓝事件,也是很好的风向标:需要深入规范学前教育;需要加强学前儿童发展与教育的研究。对于学前教育系的工作,夏院长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指出学前教育系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获得了较好的发展积累并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和发展势头。随后,桐乡市教育局曹富祥副局长致辞,向教育学院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桐乡市学前教育的发展情况;学员代表桐乡市茅盾实验幼儿园园长吴爱芳发言,班级协调人张慧敏老师宣讲培训安排。


开班典礼后,全体成员返回211室,迎来了由李燕教授带来的本次培训的第一个讲座。讲座内容围绕“关于社会与情绪学习SEL”展开,首先,李燕教授介绍了“社会与情绪”学习的缘起、界定、内容、发展结果,以及与此相关的显性课程和隐性课程设计。讲座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据悉,桐乡市提升教育现代化建设能力培训班为期六天,124日学员将参观中福会幼儿园,其他时间每天均会有专家教授围绕幼儿艺术、语言、幼儿园绩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主题开展相关培训。

学前教育系朱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