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系成功举办首届心理咨询面谈技能大赛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747


为迎接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筹)主办的心理咨询面谈技能复赛,20181130日,心理系在徐汇校区第四教学大楼成功举办了首届心理面谈技能初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校心理咨询中心资深心理咨询师周圆和马婷婷老师,以及心理系心理咨询方向的刘世宏、武牡丹、石湖清等老师担任初赛专家评委。

本次比赛共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为15分钟现场模拟心理咨询环节,6位模特基于案例内容分别扮演不同来访者;第二部分为评委老师现场提问点评环节,在这一环节评委老师围绕面询过程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营造评委、模特和参赛选手之间良好的互动氛围,同时评委针对每位选手所表现出的优势和不足进行深度点评和反馈,帮助选手们实现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方面的提升和发展。

为了获得学习和成长机会,心理系的专业型和学术型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积极报名,踊跃参赛,一共21名选手(含16名研究生和4名本科生)参加了比赛。在参赛选手和模特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比赛正式进行。每个选手均在比赛中展现了精彩的面询过程,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充分的潜心准备。经专家评委打分,最终俞晨和张慧倩2名选手获得“优胜奖”,接下来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筹)主办的心理咨询面谈技能复赛;王思爽等9位选手获得“优秀奖”;胡芳敏等10位选手获得“鼓励奖”。


(心理系翁婉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