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获批为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364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2018年度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建设名单,我校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功入选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

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于6月份通过校内评审,11月初市教委专家组到教育学院对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进行评估考察。学校教务处高湘萍处长、吴亮副处长、教育学院徐晓明书记、夏惠贤院长、石文典副院长、心理系李丹主任和崔丽莹副主任,以及实验教学中心的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了评估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高湘萍处长主持,夏惠贤院长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对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支持情况。高湘萍处长强调学校对实验教学工作的重视,并提出学校在学生培养方面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石文典副院长代表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向专家组重点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情况,包括中心的发展历程和人员构成,实验教学的理念和实验课程开设情况,以及实验中心各专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相关教学科研成果等。



随后,专家组前往第四教学楼实地参观考察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李海江副教授向专家组依次介绍了儿童发展实验室、眼动实验室、脑电实验室和行为实验室的日常运行情况,专家组进一步了解了实验室的基本制度建设,并与正在使用实验室的心理系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


专家组对于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若干建设性的建议。徐晓明书记对专家组辛勤的工作和建议表示了衷心感谢。

教育学院将以此次获批立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心理学科的实验教学研究,优化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探索和引领实验教学改革方向,支撑心理学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促进实验教学相关资源的共建与共享,更好地发挥示范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