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举办2018年度本科实习交流总结会暨签约仪式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335

20181128日下午,心理学系在教苑楼704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18年度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实习交流总结会。教育学院副院长石文典教授,上海惠城科教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跨文化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浦东教育学院实验中学、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上海市浦兴中学等6家已签约实习基地和嘉会健康中心等3家申请签约实习基地负责人或指导教师代表、心理学系部分师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石文典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详细介绍了应用心理学专业近年来在学科评比、教学建设、博士培养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优势,提出保持进步、争创一流本科院校的美好愿景。

随后,各实习基地代表针对2018年度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对应用心理学专业建设和本科生培养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各实习基地普遍反映,我系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出色,不仅专业基础扎实,专业技能全面,而且做事踏实、谦虚主动、遵守纪律,有的是公司业务的得力助手,有的为实习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评比活动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各实习基地也都十分重视实习生工作,为了让学生在两个月的实习过程中更快速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很多单位和部门为学生量身定做个性化实习方案,给学生提供了较多实践技能操作方面的学习锻炼机会。同时,实习基地指导教师也对学生自信心培养、职业发展规划和专业学科教学方面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学生代表赵金花及石宇靖同学分别就自己在单位实习的具体工作、学习经验、感悟心得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分享。

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徐欣颖老师作为新签约代表介绍了该中心的特色和为本科生提供的实习岗位和要求,并代表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与心理学系举行了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上海市小海豚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嘉会健康中心和上海贯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公司发展状况和可提供的实习平台,期待和我系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

最后,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负责人崔丽莹老师对各实习单位对我系学生的精心培养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和实习基地就交流总结中提出的各类问题共同商讨了改进方案,双方均希望继续本着“互惠互利”原则,未来在产学研方面进行更深入和密切的合作。

(心理系吴琴、邹何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