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举行2015级实习生公开活动暨实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352


学前教育专业2015级实习公开活动暨实习研讨活动于20181127日星期二上午九点在浦东新区东方幼儿园召开。教务处李顺宝副处长,实习办彭锦辉科长,东方幼儿园毛美娟书记、诸君园长,学前教育系部分教师及15级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第一部分为东方幼儿园的介绍。首先播放东方幼儿园宣传片,向我们介绍该园的特色、教育设备以及教育理念。

第二部分为东方幼儿园实习生汇报。大屏幕播放了东方园实习生制作的实习汇报视频《秋收冬藏,硕果东方》,向我们展示了实习生们在这3个月中的点滴经历和成长。

第三部分为两节科学活动的展示及研讨。第一节是实习生朱旖旎的大班科学活动《蔬菜攀爬架》。充分的课件及教具准备、有条不紊的环节推进、精心的提问设计,让幼儿通过操作探究、讨论交流来建构蔬菜攀爬架不倒的技巧。实习生的教学风采充分展示了学生在实习期间专业素养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与提升。第二节活动是东方幼儿园17年上海市青年教师评优活动一等奖获得者、上师大05级毕业生傅毅的大班科学活动《风帆车》。充满趣味的活动内容和游戏方式使幼儿对力物理现象的探索更加生动,充分展示了一位优秀教师的教学能力,为刚刚踏入幼师岗位上的新教师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同时,傅毅老师还以一位学长的身份,给实习生们分享了在校理论学习及工作中理论运用于实践的重要性,亲切寄语实习生夯实理论功底,以更好地促进实践能力的成长。活动后,梅珍兰副教授对两节科学活动的设计和实施进行了点评,在对比中帮助学生明确科学活动设计与实施中对幼儿科学经验传授的适宜方法及培养幼儿科学素养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上师大教务处李顺宝副处长及实习办彭锦辉科长嘱咐作为未来的幼教支柱,要通过实习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争做一名合格教师!

供稿  学前教育系  高敬、金元元、严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