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国际STEM教育会议并获得加盟国际STEM教育学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768


 20181120日至23日,我院夏惠贤院长、江丰光教授、王昀博士生参加了由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QUT)主办的第五届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国际教育大会(The 5th International STEM in Education ConferenceSTEM 2018)。此次会议主题是:“融合教育来面对真实世界”(Integrated Education for Real World)。来全球20多个国家共计3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分享了他们在STEM教育领域的学习研究与创新实践成果。该会议有会议专题演讲、长短篇论文发表、海报发表、工作坊、SIG兴趣小组、圆桌论坛、案例与展示等交流活动。该会议旨在为全球教育者和研究者提供交流平台,分享来自高校、中小学、研究机构以及工商业领域在STEM 教育中的探索经验,从而更好地推动全球范围内的STEM 教育发展。


1121日下午,上海师大教育学院代表团参加了ISS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STEM in Education)国际STEM学会会议。该国际STEM教育学会是由七所大学组成的国际STEM教育联盟,分别由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卡尔加里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七所大学组成。上海师大获准加入该联盟,并获得未来承办STEM教育国际会议的资格。会议还讨论了国际会议执行与未来运作事宜,2019年由我国西南大学举办STEM国际论坛,2020年由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举办国际会议。

1123日中午,夏惠贤院长、江丰光教授、王昀博士生还受邀参加了昆士兰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院长Carol Nicoll邀请的午餐会议,并初步达成了两个学院未来合作事宜,如本科生及研究生交换计划,教师科研合作与交流以及高端学术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