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初心信仰 凝聚强国力量 ——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处“海上名师大讲堂”暨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入党启蒙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19


为厚植青年的爱国情怀,培育学子初心信仰,102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处“海上名师大讲堂”暨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在我校西部会议厅二号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特邀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苏敏以“一生为信仰奋斗--爱国爱人民的宋庆龄”为主题向两院新生做专题分享。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校基教中心主任王健、副主任郭长江,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一同参加。活动由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国之瑰宝”宋庆龄先生是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伟大女性,一生为其信仰奋斗,受到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的景仰和爱戴,也赢得国际友人的赞誉和热爱,享有崇高的威望。

大国泱泱,大河滂滂;中华风度,江山辉煌。这番景象,是宋庆龄同志毕生所追求的愿景。讲座中,苏敏老师高度凝炼史实,生动结合珍贵历史影像,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醇厚真切的历史,分别从“出生求学”“矢志民主革命”“坚持团结抗战”“缔造新中国”“架设国际友谊桥梁”“开创妇女儿童事业”等六个篇章讲述了宋庆龄同志为崇高信仰奋斗一生和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故事,激励着同学们在对人生价值不断思考和反思中明确奋斗目标,树立伟大理想,以朝气蓬勃的面貌与矢志不渝的精神面对未知考验,勇于开拓创新,勇担时代重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除了精彩的讲座外,苏敏老师代表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向上海师范大学赠送系列主题图书和相关文创产品,引起不少同学的兴趣。

此次入党启蒙以宋庆龄同志一生初心未改、矢志奋进的人生历程为引,讲述了个人使命和国家发展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高了同学们对党员责任、青年使命的认识。现场的学生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必将响应时代号召,不忘初心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供稿/摄影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