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表你的研究成果——教育类学术论文写作(英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563

    2017年3月26日晚18时,教苑楼806坐满了莘莘学子,热切并耐心的等待Scientific(Academic)Writing的开讲。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来自多伦多大学医学院的Timothy Xiao教授,系主任李燕教授主持了这次讲座,年轻教师魏威博士与学前教育专业的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Xiao教授讲授的主题是"如何撰写研究报告类论文"。此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总体介绍、如何写论文以及投稿。Xiao教授从研究选题到研究方法的选择和研究结果报告及分析讨论以及参考文献的呈现方式,详细介绍了研究报告类论文的写作,并且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他还从审稿人的视角,分析了论文的写作风格、论文审稿意见及处理等问题。最后,Xiao博士还提到选择发表刊物的一些问题和注意事项,从中我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李老师鼓励大家要珍惜求学时光,勤于研究并多多练笔。

    Xiao教授的讲座生动、风趣、诙谐,他把研究工作、论文写作这一繁杂的工作描绘得生动鲜活,使同学们对论文写作及发表有了新的认识。

程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