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导师面对面 共话小学教育的发展——教育学院人生导师沙龙活动之钟文芳老师篇顺利举办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388

328日中午,教育学院人生导师沙龙活动之“小学老师那些事儿”在五教B305顺利举办,我院初等教育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钟文芳老师受邀担任人生导师出席此次沙龙,与在座同学们畅所欲言、畅谈人生,并就同学们最关心的考研和就业方面的疑惑给出了专业的解答。
关于继续攻读研究生,钟老师给出了同学们两条路径,一是推免直研,二是自行考研。推免直研,一般在每年的九月份开始,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一般学院会根据绩点、综合测评等成绩进行排序,择优录取。关于每年各专业的名额分配以及具体的时间学校学院在九月份会公布,届时同学们可以关注学校学院的通知。对于自行考研的同学,钟老师表示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将来仍有做教师的意愿,可以报考我院的相关专业,比如说初等教育学、教育学原理、教育管理、比较教育等。此外,钟老师还针对考研复习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比如复习书目的选择、时间的合理安排、心态的调整等等。
聊完考研那些事儿,钟老师又和同学们聊了聊小学教师的那些事儿。关于小学教师那些事儿,同学们最关心的就是小学教育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以及各区关于招聘新教师的信息等。钟老师表示这几年上海小学教师的缺口还是很大的,特别是松江、闵行等人口导入区,其中小学语文老师更为紧缺。由此可见,小学教育专业的就业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相信大家只要现在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教师素养与技能,将来一定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整个沙龙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很多同学在听了钟老师的解答后,对未来的考研及就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供稿: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