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教授应邀与学前教育系研究生讨论当前领域热点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376

2017年3月27日下午,美国学者Endicott University王燕教授应邀在教苑楼806室做了“家庭关系与学前儿童发展”的主题报告,会后还与学前教育系2016级的研究生们开展了一场关于家庭与学前儿童教育领域热点问题的讨论,并就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选题、研究设计等进行了讨论。学前教育系系主任李燕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和研讨。
王燕教授亲切幽默的表达方式和睿智的学术视野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她讲述了父母的婚姻关系、家庭分工、教养方式、家庭结构等方面对儿童身心发展可能产生的影响,并报告了东西方学者关于家庭中孩子的数量对儿童发展影响的相关研究。参与讨论的研究生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点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在同学们发言结束后王艳教授都会将自己了解到的一些信息与大家分享并注重培养同学们从多维度、多方面进行思考,注重分析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以及可以从哪些方面进行深入地挖掘。
本次讨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在这种思维的碰撞下大家一定会在自己关注的领域上有所收获,并且学习用专业的视角思考问题。
(学前教育系 王凌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