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梦扬帆再起航-------教院学霸学习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687

2017年3月8日下午13时,教育学院2015、2016级同学齐聚一堂,于2教211开展了学习榜样的经验交流分享活动,15级辅导员李莎莎老师、陆超老师和16级辅导员熊王美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荣获2015-2016上海师范大学专业一等奖学金以及在本专业综合素质测评第一的2015级学霸们,给15级同学及16级学弟学妹们分享她们取得优异成绩的秘笈,助力同学们调整学习方法,取得更好的学习成果。这些学霸分别是2015级小学教育文科专业的谢逸婷,2015级小学教育理科专业的张明珠,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薛紫靖以及2015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陶婧菁。她们来自学院不同的专业,对于学习有着不同的侧重点和学习体会。她们将自己对学习的看法和技巧都倾囊相授。同学们都聚精会神,静静聆听这份“榜样的力量”,感受教院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本次活动中,张明珠同学将大学期间的学习分为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并提出步入大学后要进行三个方式的转变。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不能忽视社会实践活动带来的经验积累,二者并重才能不负大学四年。谢逸婷同学则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从合理安排时间、端正学习态度、养成学习习惯、劳逸结合四点谈了她学习的方法。此外,她结合上学期绩点课程的学习情况,以她印象深刻的两个大学课堂为例,告诉同学们按时完成课后作业的重要性。薛紫靖、陶婧菁同学也将自己的学习经验进行分析阐述,让同学们明白学习要有轻有重,学会学习则是一条需要长期探索的路。
    本次活动在学霸们精彩的演讲与不断响起的掌声与欢笑中完美落幕,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不凡的周三下午,也收获了不少有关学习的干货。希望同学们从学霸们的经验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加以运用,携梦扬帆再起航!

(供稿:谢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