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春季排摸和心理督导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438

    2017年3月9日上午,为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教育学院特邀心理咨询中心的周圆老师和郭琪老师来我院开展了一场以“春季心理危机排摸和个案督导”为主题的交流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时臻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黄琼萃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周圆老师和郭琪老师拥有。会议一开始,两位老师就强调了处理学生心理危机情况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针对近年来问题学生人数不断增加的现状,高校辅导员应更好地掌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和技巧,在处理心理危机的过程中,注重与家长的沟通,共同找出学生心理问题的根源。周老师还指出,学校应联合家长,尝试多种方式帮助学生接纳与疾病共存的状态,鼓励学生接受自己,认清自己,理性就医。此后,辅导员老师们就各年级的心理个案向两位老师进行全面细致的咨询。周老师和郭老师从学生的日常表现、家庭环境、社会功能等方面入手深入分析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给出了积极合理的处理意见;同时鼓励辅导员老师们用积极的心态、合适的方式面对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协助学生自我完善和成长。 
    本次主题交流会为我院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以关注学生各方面的发展为重点,更专业、更具针对性地开展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