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隽翱翔逐胜处,为梦起航展宏图 ——教育学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09

英隽翱翔逐胜处,为梦起航展宏图

 ——教育学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顺利举办


满载梦想和光热的航船,未来驶向辽阔的星辰大海。为帮助更多莘莘学子了解我院研究生教育特色、学科优势、师资力量和报考政策,1013日下午教育学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图文中心九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圆满举行。本次咨询会特邀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张民选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海涛教授,比较教育学科点负责人丁笑炯教授,心理系系主任罗俊龙教授担任主讲。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张华峰老师与教育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任许义老师出席本次招生咨询会。会议由李悦老师主持。




咨询会伊始,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海涛教授对前来参加招生宣讲活动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与学科发展的历史、学科点概况及2022年招生计划、研究生培养体系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四方面全面介绍了我院学科点的概况、特色和研究生招生政策及培养过程。他谈到,教育学院拥有健全的课程体系、专业的学科大师、先进的教研设施、优越的教学环境、丰富的学科平台以及重大的学术成果,为上海基础教育培养了一大批骨干教师和优秀校长,毕业生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一致肯定和广泛赞誉。


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围绕比较教育学科点的建设及重要性进行讲解,他讲述到,中国教育学制的制定离不开首任校长廖世承前往西方比较欧洲各国教育体制的经历,比较教育学为我国的教育进步和教育学科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养料。他以自身为例,勉励同学们立大志、勇追梦,在实践路上不断开拓视野,培育教育热情,拓宽国际视野,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较教育学科点负责人丁笑炯教授介绍了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师资和课程。她向同学们展示了研究生各阶段的主要任务和课程要求,详细讲述了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所提供的多平台发展支持以及为研究生提供丰富的实习交流机会。



在互动环节中,线上线下的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与老师们互动交流,气氛热烈。针对多位同学提出的“跨专业考研考博”的可能性,老师们表示欢迎,建议可以根据自身的语言优势与个人兴趣进行针对性的研究。对于不同的研究生类型方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以及不同领域的研究方向,并对相应的考研准备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本次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帮助众多学生深入了解到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研究生报考要求和招生信息,通过高效的交流互动平台广发英雄帖,热忱欢迎更多的莘莘学子报考我院硕士、博士研究生,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