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师范)专业举办2021级新生专业认同教育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311

公管(师范)专业举办2021级新生专业认同教育


为了更好地帮助大一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增强专业认识与理解,公管(师范)专业于2021929日晚开展了主题为“专业教育与生涯规划”的新生座谈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2021级全体学生,主讲嘉宾有专业负责人张继龙老师,班导师郁赟老师,以及来自高年级的学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

考虑到部分同学因疫情原因尚未正式入校,此次活动采用线下为主、同时进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活动伊始,张继龙老师先与4位身在福建厦门的同学进行了视频连线,询问大家的防疫和生活情况。随后,分别从专业简介、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教学、学生风采、就业情况、就读建议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公管(师范)专业情况,使同学们对于就读专业有了整体性感知和体认,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就读建议,期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中有所收获。

班导师郁赟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承诺作为班导师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同学们紧密联系,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四年的学习逐步发现自我、实现自我。

公管(师范)2019届的毕业生罗强同学,2018级的周鑫玥同学,2019级的刘颖同学,2020级的杨文洁同学代表优秀学长学姐依次发言,重点向新生同学介绍了各自在毕业支教、科研创新、在校学习、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收获和经验,为新生们树立了不同学习阶段的身边榜样。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与老师和学长学姐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座谈会为全体新生开启了专业认同的大门,让同学们对于就读专业和大学生活有了较为整体和多侧面的认识,对同学们走好大学之路具有奠基和引领作用。新生们表示,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希望,勇敢尝试、不断创新,不断绽放自己的青春风采。

(图文:公管21级阿热阿依,18级周鑫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