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06

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今日云景好,水绿秋山明。92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奉贤大剧院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本科教务办主任金磊,学工办主任黄琼萃及新生辅导员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2021级辅导员娄雪瑞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赵乐老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向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她勉励新生要赓续师大光荣传统,要做到心有所信,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要敢于直面挑战,做推陈出新的创造者,要坚持脚踏实地,做奋发有为的实干家。



  老生代表陆靖妮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成长与收获。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让她收获了友谊,磨砺了自我,她希望在座的学弟学妹将“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铭记于心,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去展现自我、提升自我。新生代表徐晟围绕“理想”与“行动”进行了发言。过往求学路上,来自教师母亲的教诲和高中恩师的鼓励使他坚定了为人师者的决心。为了追求心中理想,他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不断开阔视野和胸襟,拓宽知识边界。未来的大学四年,他也将坚持理想,锐意进取,坚定信念、矢志奋斗。



最后,徐晓明老师为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围绕“如何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这个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与学生们分享了为学、为人、为师之道。她希望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希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珍惜大学时光,用青春和奋斗去谱写人生道路上的精彩篇章。



天高海阔万里长,教院少年意气扬。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定会牢记师长的嘱托,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胸怀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