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424

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顺利举行

924日下午,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在徐汇校区东一、东二教室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副院长丁炜、石文典、黄海涛,以及各系科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典礼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赵乐老师代表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来自全国28个省市和地区的360

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迎新视频,介绍了教育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服务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就。



初等教育系党支部书记黄友初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希望新生们在研究生生涯中要学会学习、学会自省、学会自信,坚定意志、稳扎稳打,把握人生节奏,创造精彩人生。心理学系丁雪辰副教授则结合自身经历,与新生们分享了关于学术研究与校园生活的独特经验和感悟,期望新生们在人生新的起点上,不畏将来,不惧当下,立足教育改革,勇攀科研高峰,实现人生价值。2021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新生陈心缘则围绕“走好研究之路、享受生活之旅、描绘未来蓝图”为主题进行发言,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与憧憬。



在开学典礼特色活动荐书仪式中,教育学院关晶教授、陈建华教授、丁雪辰副教授、于文浩副教授、闫温乐副研究员依次为同学们推荐经典阅读书目,书籍内容涵盖了教育学、社会学等多个领域。老师们表示,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涯中以书为友、博览群书,在学术的海洋里充分感受知识的魅力。



最后,教育学院管理学系高耀明教授以“学术论文的引用规范”为主题,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宣讲教育。高耀明教授通过介绍专业著作,分享了在学术写作中应该如何规范地进行引用,并通过四个错误引用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在引用文献时要考证原作的准确性,做到科学引用、准确引用。



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的王文意表示,通过聆听老师们的教诲,更加明确了研究生的责任与目标,立志在学术研究中做到严谨规范,在学习生活中做到严于律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教院人。

典礼尾声同学们庄严签署《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高耀明教授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念、知行合一,不断攀登学术研究的高峰。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