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支调研队伍双双斩获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553

10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的2018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决赛结果公布,我院两支调研团队双双斩获二等奖。

由夏惠贤教授指导,杨伊、刘书帆、席时怡、司琪、严芷璇为成员的《游学下的思考》项目,是在海外游学市场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通过全面调研和大数据分析了解上海市海外游学市场,从而对政府相关部门、海外游学机构和消费者群体针对性提供决策建议。

由马颂歌老师指导,俞峰、唐玉春、孔悦为成员的《育孙我在行,老伴也有招》项目,通过走访调研老人的育孙学习需求,开发具有科学性、专业性、适切性的系列育孙课程,并在社区中心开展线下课程,同时提供线上语音课程,从而解决隔代教养问题。

本次知行杯大赛以改革再出发,青春共奋斗为主题,设立社会服务和社会调查两大赛事模块。学院自3月份启动以来, 成立了院级“挑战杯”“知行杯”筹备小组,共孵化培育了8个院级项目,并配套经费支持,希望通过项目促进广大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社会实践的有效融合,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