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共赴比较教育分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412


20181026-28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在古都西安召开。本届年会以“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与比较教育新使命”为主题,并设有“改革开放40年比较教育学科建设的回顾与前瞻”、“‘一带一路’倡议与教育对外开放”、“全球教育治理与中国作为”、“国际教育援助与全球共同利益”、“跨境教育与人员流动”、“世界各国教育改革政策与实践”六个分主题。本院教授、年轻教职人员及硕博士研究生组成一支近20人的队伍,在张民选教授的带领下,共同参会。

27日,我院张民选教授向与会学者分享“学讲中国教育故事:从PISATALIS到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报告,结合视频讲述中英双方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引起在座学术界同行、学子的热烈反响,掌声不断。

同日,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理事长王英杰教授作报告时,特别提及我院承办的PISATALIS项目,提倡在比较教育研究新形势下,中国教育走向世界、走进学校、走进课堂,在教育领域也要讲好中国故事。

此外,我院张民选教授、夏人青教授、张继龙副教授和卞翠老师受邀主持会议,夏人青教授、张继龙副教授、谷纳海博士、邓文静、刘娣、蒋执同学在分会场与大家分享研究。

会议期间,我院师生与学界同行互相交流讨论,介绍我院研究情况,展示了我院师生的风采,扩大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