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师德师风 修专业素养——记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认同教育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660


20181024日下午,2018级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同学来到奉贤校区2221室参加小学教育专业新生专业认同教育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副主任钟文芳老师主持,初等教育系的各教研室主任18级班导师们参加了此次专业认同教育活动。

本次讲座围绕小学教育专业关键词“卓越、国际化、二专多能、坚定情意”展开,旨在鼓励同学们在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大环境下充分对接国家建设教育强国的需要,立足上海,并努力向成为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高尚,有教育情怀的目标靠近。钟老师着重分析了小学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并用优秀毕业生案例为新生们指出了发展的愿景和具体目标要求。

各教研室主任老师从不同角度对新生们的发展和学习给予了指导。小教中文教研室主任杨老师主要针对文科方向的学习进行了分析,杨老师用生动的事例指出“提笔规范字,开口普通话‘’的重要性。数学教研室主任老师从“想成为优秀教师”到“能成为优秀小学教师”的途径和不可或缺的专业素养。科研室主任叶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养成终身自主学习习惯的必要性。除此之外,英语教研室主任老师给出了学好外语的方法和策略,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小学教师技能训练和考核的内容,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明确学习的目标。最后,钟文芳老师强调,大学的学习意味着新的求知道路的开启,期待2018级学生们在求学中成为合格,乃至卓越的小学教师。

此次的专业认同教育活动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青春是一篇缀满激情的文章,洋洋洒洒记录付出的点滴。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成为未来卓越教师的路漫漫且修远,唯有上下求索,坚定目标才能向着灿烂明天阔步前进!

(供稿:李博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