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2014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364

2017年6月26日下午1点,学前教育专业2014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4教B座201室圆满召开。学前教育系教师教育教研室高敬老师主持了会议,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

动员大会的第一部分,由高敬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幼儿园教育实习的培训,让学生了解下学期幼儿园教育实习安排、幼儿园教育实习计划及一些注意事项。此次教育实习时间为2017年9月1日 至11月30日,历时三个月,共 123人,分布在36所市示范性幼儿园和3所一级幼儿园。实习的目的是学做幼儿园教师,同学们将从保教工作、班级管理、家长工作以及幼儿园教科研等方面开展实习。实习由观察实习、陪同实习、顶岗实习三个阶段组成,每一阶段都对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实习结束前两周内将进行实习公开活动,邀请其他实习生及幼儿园指导教师观摩指导。

动员大会的第二部分由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基教评估所所长郭朝红老师做《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质量评价实践》的讲座。郭老师从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现状、质量评价实践和若干思考三部分进行介绍。使学生们对实习所在的示范性幼儿园的现状情况、优势及特点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实习动员会后,学生们表示一定会在系实习指导小组及系指导教师的精心安排和指导下,努力通过教育实习来锻炼和提升自身的教育实践能力,学做一名合格的幼儿园教师。

( 供稿: 王艺霖 张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