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Journal of Career and Work Psychology》 创刊座谈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694


20181019日,借东南大学2018年第五届“职业发展与就业管理:创新创业的双引擎”学术之契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了《The Chinese Journal of Career and Work Psychology》创刊座谈会。《The Chinese Journal of Career and Work Psychology》是我校与密歇根州立大学以及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华东师大以及同济大学共同筹建的“上海--密歇根职业与工作心理学联合研究中心”的官方期刊,并拟由美国心理学会出版社以中英文形式国际发行。

    座谈会邀请海内外生涯与工作心理学知名学者时堪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侯志瑾教授(北京师大)、于海波教授(北京师大)、张学新教授(复旦大学)、管延军教授(杜伦大学)、翁清雄教授(中国科大)、孟慧教授(华东师大)、谢宝国教授(武汉理工)、胡湜教授(南京师大)、倪竞博士(九江学院)出席。座谈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宾馆举行。与会专家就国内外生涯与工作心理学的发展趋势、我国国内相关领域研究与沟通平台的欠缺以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问题广泛交流意见。

    座谈会由范为桥教授主持,并就创刊设想、办刊宗旨、杂志框架、及编委会组建方式等进行了说明。张学新教授就出版计划、出版方式、可能存在的障碍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学者谦逊笃慎,各抒己见。大家从稿源分布、审稿专家聘请、提升杂志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初步拟定杂志的中文版名称为《生涯与工作心理学杂志》。论坛期间,侯志瑾教授提出了申请在中国心理学会成立生涯心理学二级学会的设想。

    座谈会圆满举行,正所谓:“桂花飘香,群贤毕至论生涯;东南有意,老少贤集谈杂志。”


(教育学院:钟丽 李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