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政附中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落地签约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340

华政附中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落地签约


为加强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实践环节的培养工作,培育高水平教师教育人才,2021910日下午,我院与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举行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夏惠贤院长、徐晓明书记、黄海涛副院长、丁炜副院长,长宁区教育局宋晓岚副局长、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傅松校长、陈依群书记以及其他相关人员。会议由华政附中陈依群书记主持。



丁炜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概况。华政附中作为研究生见习、实习、课题调研等实践工作基地,不仅能为教育学院研究生提供浸润式实践机会,促进研究生教学实践能力与科研水平的提升,而且能密切双方在教学研究、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长宁区教育局宋晓岚副局长指出,基地建设能为华政附中教师专业发展带来契机,华政附中应在学校管理、课程教学、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借助高校优质资源,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夏惠贤院长指出,基地建设不仅有益于培养未来教师,而且有利于大学与中小学形成良好的伙伴关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探寻合作育人的最佳联结点。



建立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是上海师范大学地方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我院将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增设多个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