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大功!教育学院荣获上海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561

记大功!教育学院荣获上海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关于所属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决定的通知》,给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集体记大功奖励。我院位列本次集体记大功的三家单位之首,这是对我院坚持十年如一日投身教育扶贫,致力脱贫攻坚战的高度肯定和褒奖。


2012年起,教育学院启动开展教育帮扶新疆喀什地区和上海市对口援助的巴楚、莎车、泽普、叶城4县,先后派出一大批骨干教师援疆支教,并持续开展系列教育援疆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






学院领导班子从讲政治高度,充分重视教育援疆工作,多次专题讨论援疆教师的选派和援疆项目的实施等工作。夏惠贤院长多次亲赴新疆喀什慰问援疆教师、洽谈援疆合作项目,并作为项目首席专家带头开设专题讲座。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雄伟教授20多次赴喀什,协调、沟通相关项目的落地与实施工作。学院先后派出了李重、王健、段鸿、王维臣等一批优秀教师奔赴喀什大学(原喀什师范学院)开展长期的学科建设支援。2015年起,学院与喀什师范学校共建“喀什地区双语教学研究中心”,以此为契机,学院派出知名教授和骨干教师100余人次赴喀授课,当地中小学教师1000余人次从送教服务中受益,助力当地教师提升双语教学能力和科研工作能力的提升。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喀什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正式挂牌,标志着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援疆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今年暑假期间,学院成功实施主题为“沪喀两地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新疆喀什地区新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和种子教师培育工程项目,夏惠贤院长、丁炜副院长、徐雄伟教授带领学院20余位专家,完成了穿梭于上海和喀什巴楚县的接力授课任务,共培训420名新任中小学教师和205名种子教师,广受好评。






826日,学院心理学系青年教师张明明作为上海市第十批援疆专业技术人才,启程飞赴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将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是新时代续写学院教育帮扶情怀、彰显接力援疆责任担当的又一典型。


(供稿:教育学院 张宇)

相关链接:

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http://edu.sh.gov.cn/xxgk2_zdgz_pxbz_01/20210830/ef77cffc13034fe2a6d48682eaa1e21a.html

2.上观新闻:https://www.jfdaily.com/sgh/detail?id=52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