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心理系周仁来教授为师生带来精彩报告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733


2017619日下午,南京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江苏省哲学与社会科学重点基地主任周仁来教授在四教B101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以“工作记忆训练改变儿童脑与认知功能”为题的精彩学术讲座。心理学系蔡丹副教授主持了讲座。

周仁来教授首先介绍了工作记忆的国内外的研究背景和理论基础,并具体阐述了工作记忆对于个体智力发展的影响。其后,周仁来教授以具体实验介绍了他所在团队研究的一套工作记忆的训练方法,他提到这套工作记忆的训练方法主要是改变了工作记忆中央执行功能中的“updating”刷新功能,并且介绍了这套工作记忆训练方法的训练时间以及训练效果的评估。最后,周仁来教授介绍了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并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将今天讲座的收获运用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去。

在问答环节,现场老师、学生就“工作记忆训练了智力的什么方面”以及“老师在孩子的情绪,智力发展中的作用”等问题与周仁来教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通过周仁来教授的报告,场的师生们不仅对工作记忆及其训练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从中感悟了通过训练工作记忆也可以提升我们的智力,可谓获益匪浅。

(撰稿:心理系 杨旭成摄影: 朱锡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