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广教授著作获第九届高校科技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30


杨德广教授著作《高等教育改革的探索与反思》,荣获第九届高校科技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该著作是杨教授自上世纪70年末以来有关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问题研究成果的集成。其建构了高校德育的新理念并做了系统论述,创建了“充实教育”理论和实践操作体系,提出了系统且具独到观点的人才培养论,出了具有远见卓识的教育体制改革论。

本专著被纳入“中国当代教育学家文库”,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全书64.3万字。本成果在出版前后,其核心内容分别在17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195篇,其中《教育研究》11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多篇文章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求是理论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重要媒体全文转载。本成果核心观点被CSSCI等期刊引用达213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