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育 合力致远|教育学院举办“我与学院共成长”研究生专场师生恳谈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476


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协助学生解决在学术科研、求职就业、校园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走深走实。313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带领各学科点负责人,于徐汇校区教苑楼B101举行“我与学院共成长“研究生专场师生恳谈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莹主持。



恳谈会上,各专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课程建设”、“科研学术”、“职业发展”等关键词出发,提出关于个人成长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性意见。例如:能否增加师生课堂互动形式,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能否加强对学生科研项目申报的专业指导;能否拓宽学生实习实践与求职就业的渠道等。

教育学院院长黄海涛教授充分肯定与感谢同学们的建言献策。围绕科研学术他指出,科研是第一硬实力,鼓励大家脚踏实地、深耕科研,加强个人主动性,通过学术训练和研讨丰富知识来源,碰撞思想火花。针对课程建设,魏峰副院长表示,学院正制定研究生教学管理规范,完善课堂教学评价反馈机制,后续也将推进优质实习基地建设,为同学们提升实践本领提供更好的平台。

在职业发展方面,朱莹老师指出,当前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同学们要主动适应社会,做好就业规划,提升自身竞争力。各学科点负责人则针对课堂教学中的相关建议做出回应,表示将积极主动探索教学内容和形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我与学院共成长”研究生专场活动加强了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的紧密联系,有助于学院充分了解研究生的专业学习和科研需求,更好地实现研究生教育和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将认真对待每一位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坚持全方位育人,共同助力学院高标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