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教育大学代表团本周来访教育学院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724


2018924日至929日,京都教育大学教职大学院佐佐木教授、京都教育大学校长助理浜田麻里教授率领二十余名学生代表来访,与我院师生共同开展基于中小学教学现场的学术交流活动。25日,夏惠贤院长、胡国勇院长会见代表团一行,胡国勇院长作《上海基础教育发展与教师专业成长》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回顾总结上海基础教育发展历程、分析现状并展望未来,精彩生动的报告引发现场热烈氛围。


26日,为推动文化理解和友好交流,我院学生代表与京都教育大学师生前往苏州历史文化场馆等考察,气氛轻松活泼、加深了彼此友谊。27日和28日间,李昱辉副教授带领京都教育大学代表团造访上海实验学校国际部和田林二中,受到王卫珍校长、俞军、傅筠主任等中小学校主要领导热烈接待,听取两校关于办学理念和校本课程改革等方面介绍。



邵玲、贾燕菲、董瑞、董欢等我院研究生代表陪同开展教学观摩。京都教育大学代表团还为两校不同年级学生准备了九堂各具特色、彰显日本文化的活动课程。

李昱辉副教授在两所学校分别主持了别开生面的总结研讨会。京都教育大学代表团饶有兴趣地与我院师生、中小学校主要领导们就中日基础教育学校在办学理念、教师发展、学生管理、课堂教学等方面的共性和差异展开探讨,各抒己见并形成共鸣。

(供稿 教育学院学生 贾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