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党史悟初心,结对共建谱新篇” 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结对仪式 暨“为党育人传师道”老党员教师采访团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549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切实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2021310日下午,“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与“上海师范大学首批校级样板党支部”——学生生活园区第八、第九党支部结对仪式在教苑楼704会议室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党委副书记蔡丹,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委员李海江、孙红月,党员教师代表胡天翊以及学生生活园区第八、第九党支部党员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组织员张文青主持



结对仪式上,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学生生活园区第八、第九党支部支部书记张运吉、刘晴分别介绍了样板党支部创建计划,致力于打造政治功能突出、先锋作用凸显、工作机制健全的学生党支部。党委副书记、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蔡丹向第八、第九党支部成员赠书,鼓励学生党员立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宗旨,回望过往筚路蓝缕的一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携手共谱奋进前路。




为致敬优秀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学院“为党育人传师道”老党员教师采访团也同时成立。采访团由本研优秀学子组成,将对教育学院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教师开展系列采访活动,听他们讲述入党初心故事,回溯为党育人的不凡经历。团长唐舒婷同学表示,采访团将面对面走近老党员教师,用镜头记录下他们对党不变的初心和忠贞的情怀,学习他们为党育人、立德树人的精神,传承他们红色奋斗的基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为寻访团代表颁发了聘书。



徐书记在致辞中强调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教师党员身先垂范,以德立教,学生党员立足专业,发挥优势,通过师生支部结对联动的形式,发挥教师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激发学生党支部的生机活力;通过老党员教师红色采访的形式,认真学习党员前辈们勤勤恳恳为党育人,坚守讲台传承师道的精神品质。

简短的成立仪式后,结对支部举行了第一次交流活动,邀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教师分享他们半个世纪如一日忠诚与奉献的人生故事。老党员们动情的诉说和对党深厚的情感教导了青年党员铭记历史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教育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