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征程,致未来——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581




为聚焦新学期工作要点,步入高质量发展赛道,2024223日上午,教育学院在教苑楼B107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黄海涛主持。




会议的上半段,学院各系科(中心)主任分别介绍了所在部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初教系主任黄友初指出本学期将以三级师范专业认证为核心开展各项工作。管理系主任关晶、教育技术系主任鲍贤清分别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学位点建设、科研交流等方面对系里面的工作进行了规划。教育学系主任陈建华针对系里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副主任许苏、教育督导研究中心副主任阎亚军分别对中心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制定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雄伟从学位点建设、培训项目、国际合作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心的工作,并在这个基础上制定了中心本年度的具体工作计划。



会议的下半段,学院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阎亚军副院长对本科日常教学、社会服务等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魏峰副院长则围绕研究生工作、科研工作等提出了一系列的反思与改革。朱莹副书记表示今年的学生工作将以思想建设为主线,强化党建引领;以学生安全为底线,贯通精准育人;以学生成才为导向,培育卓越教师;以社会服务为依托,加强科研实践;以队伍建设为载体,做强学生工作。



黄海涛院长围绕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两个方面阐述了未来几年学院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发展举措。在学科建设方面,黄海涛院长提出,通过3-5年时间努力使教育学内涵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达到一流学科水平,基本形成高水平教师教育学科体系,努力成为中国教师教育改革的先锋队和上海基础教育发展的总引擎。在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坚持“师德为先、育人为本、科研为基、服务为要”原则,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需要,坚持引育并举,努力打造一支师徳高尚、学术精湛、结构优化、富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高素养、专业化教师队伍。徐晓明书记对学院教职工过去一年的突出贡献给予了肯定,并着重从党建保障、制度保障、管理保障三方面强调了2024年的工作重点。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本次会议为全体教职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也为新学期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开展吹响了号角。新学期,新征程,学院教职员工必将满怀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迎接新挑战,共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