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名师优培计划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4-02-19浏览次数:392


2024218日,浙江省岱山县“名师优培计划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教育学院顺利举行。岱山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邹竹君、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黄海涛教授、副院长阎亚军教授、名师班项目负责人钟文芳副教授和班主任朱纯洁副教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阎亚军教授主持,岱山县中小学、幼儿园共26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黄海涛院长首先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在介绍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希望所有学员能够借助教育学院的资源和优势,在培训期间学有所成,助力自我职业发展。岱山县教师进修学校邹竹君校长对名师优培计划研修对于解决岱山县师资结构问题的意义和价值做了详细分析,同时从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和严肃纪律三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岱山实验学校严斌老师作为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全体学员对此研修所满怀的期待之情。研修班项目负责人钟文芳副教授对本次研修计划的设计和具体安排进行了介绍。



开班仪式结束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张民选教授为学员们做了《研究世界教育评价新趋势,推进基础教育新发展》主题讲座。张教授通过大量的国际文献梳理、丰富的数据图表和生动的国内外案例,从国际与全球视角提出了基础教育评价改革的六大趋势。此间,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倾听,积极互动。



(项目组朱纯洁供稿)